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

男女大不同 / 黃維仁


男女大不同 / 黃維仁

人性有兩個最基本的需要:被無條件地接納,和在所愛的人心目中居首位。


其實,這是我們陷入愛情的主要原因。

因為惟有你在愛情中的時候,才可以得到無條件的接納。


你可以唱歌唱得荒腔走板、五音不全,你的愛人還是聽得津津有味。

惟有在愛情中,你的愛人才永遠把你當作最重要的。

一般來說,男性比較在乎的是被無條件的接納,女性比較在乎的是在所愛的人心中居首位。


男人比較怕被批評,女人比較怕被忽略。

男人還有一個慣性,喜歡幫人解決問題。


當女性來找男性談心中的一些感受時,其實需要的就是男性的瞭解與傾聽。

很多男女在這方面會出現問題,我跟我的妻子淑煙也一樣,雖然我比較感性的,而且也很重視情感智慧,但我還是有很多男人的傾向。


比如,很多時候淑煙在外頭受 了委屈,回到家裡跟我說。

有時候我就告訴她說:「你不要理他就好了嘛!」但是,淑煙聽了心裡還是很不舒服。

我後來學會,她在外面受了委屈,回來的時候,我 就把我的手放到她的肩膀上,把她摟一摟,跟她說:「那個人真是很糟糕」或是「你真委屈,好可憐哦!」她心裡就舒服多了。

其實我們男人是很愛女人的,想要去安慰女人,很多時候卻言多必失,每次講出來的話都不是女人喜歡聽的。

而大部分女人這個時候需要的是被瞭解、被疼惜的那種感覺。


你可以拍拍她的肩膀,摟摟她,甚至你如果不知道要說什麼話,就重複她每一句話最後的兩個字,她也會覺得很舒服。

哦!是嗎?這樣子?你真不容易呀。」你這樣支持她,就可以讓她的情緒得到一些疏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