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

轉載 靈命日糧 2012-05-11 關懷的概念




轉載  靈命日糧    2012-05-11  關懷的概念

讀經 : 加拉太書 21-10

2:1 過了十四年,我同巴拿巴photo又上耶路撒冷photosite去,並帶著提多同去。
 
2:2 我是奉啟示上去的,把我在外邦人中所傳的福音,對弟兄們陳說;卻是背地裡對那有名望之人說的,惟恐我現在,或是從前,徒然奔跑。
2:3 但與我同去的提多,雖是希臘site人,也沒有勉強他受割禮;
 
2:4 因為有偷著引進來的假弟兄,私下窺探我們在基督耶穌裡的自由,要叫我們作奴僕。
 
2:5 我們就是一刻的工夫也沒有容讓順服他們,為要叫福音的真理仍存在你們中間。
 
2:6 至於那些有名望的,不論他是何等人,都與我無干。 神不以外貌取人。那些有名望的,並沒有加增我甚麼,
 
2:7 反倒看見了主託我傳福音給那未受割禮的人,正如託彼得photo傳福音給那受割禮的人。
 
2:8 (那感動彼得photo、叫他為受割禮之人作使徒的,也感動我,叫我為外邦人作使徒;)
 
2:9 又知道所賜給我的恩典,那稱為教會柱石的雅各、磯法、約翰,就向我和巴拿巴photo用右手行相交之禮,叫我們往外邦人那裡去,他們往受割禮的人那裡去。
 
2:10 只是願意我們記念窮人;這也是我本來熱心去行的。

欺壓貧寒的,是辱沒造他的主;憐憫窮乏的,乃是尊敬主。箴言1431

全年讀經 : 以斯帖記1-3

統計學是很微妙的。當數字給我們資訊時,有時它們也很容易讓我們忽略了這些數字所代表的是活生生的人。

最近讀到的一篇統計文章,讓我感到震驚:每年有 1,500萬人死於飢餓。這讓人毛骨悚然。

我們一直生活在物質充裕的社會裡,這個數字對我們而言,簡直是匪夷所思。

2008年,近乎9百萬的孩童活不到 五歲,其中有三分之一是餓死的。

這數字令人難以相信。但這不僅僅是數字而已,而是上帝所愛的人。

當我們幫助有需要的人,我們也能彰顯上帝的愛。
所羅門寫道:「欺壓貧寒的,是辱沒造他的主;憐憫窮乏的,乃是尊敬主」(箴言1431節)。
我們可以透過 下列行為來幫助窮人:在分發救濟食物的場所裡當義工、幫助尋找工作、為需要乾淨水源之地,提供財力鑿井、在貧脊之地分發食物、傳授一項技能,或為學童提供 午餐。

接受這份責任,是榮耀天父及祂對所有人的關懷。
且若那些飢餓者的胃不再咕嚕叫,也許他們就更能聽到十字架的信息。WEC

在我所有年歲中,
若主賜下一禮物,
願祂愛人的方式,
從我生命中流露。Verway

愈了解上帝對我們的愛,就愈能表達對人的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